首页 > 中心资讯

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 --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榜样同行》主题活动小结

2020-04-03

  “与榜样同行、众志成城,听英雄故事、传爱国精神、树远大理想。亲爱的家长们同学们,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榜样同行》亲子活动与您相约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每周六晚七点,这段振奋人心的开场白就会响起,来自我区各校的辅导员老师们组成的栏目组开始为孩子们讲述身边榜样的故事。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为学生上好一堂“人生成长大课”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家长总校作用,开展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内容,《与榜样同行》亲子主题教育活动。节目中老师们声行并茂的讲述李兰娟、钟南山、张定宇等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的事迹。自3月7日至今已播出四期,观看人员达到四千余人次。

  一部手机支撑制作热情

  为了让节目更精彩,老师们在网课课余时间撰稿、搜集素材,用一部小小的手机录制视频,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梁大伟老师更是克服没有专业设备的困难,将视频和音频精心编辑,为家长和同学们呈现出了效果更清晰、音质更感人的节目。

 

  四期节目得到孩子们好评

  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与榜样同行》专题活动得到了各校领导和师生的关注和好评。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号召各校组织观看节目,把该栏目作为线上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内容。同学们观看节目后被英雄人物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在社团群和公众号中留言,有的学生将故事讲给身边的亲人听,榜样的力量在我区孩子们心中扎根。

  万千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榜样的事迹,让我们热泪盈眶;榜样的力量,让我们砥砺前行!《与榜样同行》活动让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我们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就要在平凡的教育的事业上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榜样把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启示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让优良的品格、高尚的人格陪伴自己成长。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