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承德市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始建于2008年6月,是直属区教育系统管理的事业单位,是我区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校外教育服务场所。中心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2.1亩),建筑总面积3518平方米,楼外建设钢网架结构且馆顶为钢化玻璃的羽毛球馆544平方米,乒乓球馆360平方米。在职教师8人,聘用校外辅导员37人,各种专业教室24间,设施齐全、环境整洁。

 中心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校外教育改革创新,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倡导“翔和”文化,秉承“公益办中心,服务青少年”的宗旨, 以“动以强身、学以增智、聪睿体美、博学远智”为目标,以面向社会、面向学校、面向广大青少年服务为职责,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把才华赋予学生,把满意送给家长为标准,积极促进双滦区校外教育的发展。开设传统文化、科技创新、学能、艺术、体育、亲子六大类,具体有抗干扰学习、茶艺、亲子旗袍、机器人、创新思维、古筝、舞蹈等72个社团,每年社团培训5000余人次,从打造整洁舒适的教育环境、开发校外教育特色品牌上下功夫,积极学习、引进有发展潜力的项目,提升活动中心层次,推进省级项目,发展特色项目,将学习成果付诸于课堂实践,为我区校外教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为全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近年来,中心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艺术教育精品展演系列活动河北选区‘最佳组织单位’”、被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校外教育研究会评为第三届、第七届、第八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优秀组织单位”。校外教育是一项伟大而有意义的事业,未来需要我们校外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心血和行动去不断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承德市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定会在上下一心、团结奋进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绽放校外教育独特的魅力。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